Lin养的猫

随笔,同人(朱修,萌的不少,很多没敢写……)原创小说,文库所在地。

【随笔】止步,再度前行

其实真的,我并不想把三次元的烦恼和怨气带到LOFTER里,毕竟我本来是想把这里当成纯粹爱好的天地的。但是,三次元的学业和各种学生会工作也是让我头疼不已,手机备忘录里存的梗什么时候才能写出来呢……


回想起刚玩LOFTER也不过是4个月前罢了,那时的自己先是加了一堆大神们的关注,然后开始把自己存了3年的所有文稿一点点存到上面……就像一只不小心走到了幽深丛林的无辜幼猫,看着各种比自己强大了不止一点两点的猛兽(……)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穿梭,心底既有害怕,也有无法抑制的羡慕——什么时候,我能像他们一样,该有多好。

 

于是,当有了第一个熟人以外的粉丝时,我抱着手机在床上滚了整整5分钟。再后来,开始有人评论我写的东西,那时的我真的真的很激动。

 

那时的我,只是一个大一下学期的小菜鸟,愿望和努力都很简单,简单到容易产生,也容易消亡。

 

热情就像刚刚点着的细小火苗,还没开始熊熊地燃烧,就被接二连三的冷水泼得不见了踪影。

 

9月份开学了,我站在熟悉的校园里,看着那些新鲜稚嫩的陌生面庞,他们就像当初的我,踌躇满志,跃跃欲试,却忘记了,做出一个决定需要多少勇气,需要多少坚持。

 

忘记了曾经有多少人说过,我是一个好人/很善良的人。可我自己却从来对这样的评论不置可否。

 

我只是一个,贪恋着温暖的普通人。从别人身上、从自己身边,甚至是从纯粹的食物和书籍中获取自己所需的暖意。

 

一直以来的我都觉得,就这样下去也不错,哪怕自己就是一只无力的幼猫。

 

可是,也许是那些我意想不到的失去和始料未及的悲伤,让我终于从自己的温暖中抬起了头,再一次感受到了冬季的寒风凛冽。

 

原来,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完全支持你的决定;原来,不是所有人都会觉得你做的事情一定会有意义;原来,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你一样,感受到无可避免的疼痛。

 

大部分的人,还是喜欢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上,毕竟那样才最安全最省心——不用思考,不用难过,不会被人谴责,不会被人白眼相待。

 

但那并不是错误。逃避也好,袖手旁观也好,那充其量也只算“不好”的,却绝不是“错误”的,只要那是自己的选择,就没有对错的区别,只有自己所负的责任轻重之分而已。

 

所以,我虽不能接受,却也能理解。同为凡人,又何苦让别人尽善尽美?

 

同样的,既然我做出了选择,我就有一定要背负的责任,也有将其背负起的觉悟。为的不过是,不让自己在事后痛苦着后悔。

 

有时会在LOFTER上看到自己关注的大神们也在为自己的现实困扰难过,一般我都会评论,不管安慰也好,关心也好,哪怕只是无营养的那么几个字,我也想要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——我不过是,讨厌在悲伤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待着。不过是,不想让我真心羡慕着的、喜爱着的人们也有这样冰冷的感受。

 

我希望,他们不要放弃啊,不要后悔呀。因为我也不希望自己放弃。

 

也许我们都会因为别人的打击、现实的压力,甚至是亲近之人的不理解而止步不前,但这绝不会是结束。

 

这只是,让我们再一次想起我们自己努力的初衷,想起自己曾经遇见的泪水和欢笑,然后再次毫不犹豫地大步前行。

 

总有一天,我会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模样,坚强而又柔软。

 


 

不好意思,今天说了那么多废话,没有逻辑也没有任何深刻含义,我只是最近有点怀疑自己,所以需要一个机会让自己找回原来的自我。希望看到了的大大们不要骂我……QwQ


评论(7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