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养的猫

随笔,同人(朱修,萌的不少,很多没敢写……)原创小说,文库所在地。

【转后填】同人作者二十题

同人作者二十题

感谢题作者,写一写来找回原来的初衷。

搞了一份问卷,试试梳理思路,写手画手都适用,欢迎自取

周末有时间的话我也来写一写……

 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答:对于角色的爱意吧,作为朋友,作为知心之人的爱意。还有希望他们能得到幸福的心愿。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答:想要持续并加深自己和自己所爱的角色的联系,而且想要再一次进入他们所在的世界吧。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答:当然是喜欢着一样的角色的人夸我的文写得好咯~还有就是自己对于自己写出来的内容感到十分满足的时候。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答:会,一半是因为现实中的忙碌让我无暇顾及自己的爱好;另一半是自己难得有时间写文,却什么都写不出来。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答:嗯,不明显的温柔吧,最好是那种表面完全让人感觉不到温柔,但却时不时会暴露的人吧。再来就是坚强,就是能够忍受并反驳一切苦难、守护自己重要之人的坚强。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答:默契,还有愿意把性命相交的信任吧。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答:会,经常会想把自己的文章写成电影剪辑那样的效果,还有会受一些轻小说的文风影响。但是基本上不会脱离自己的文风太远,除非那段时间萌上了另一种叙述方式。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答:额,一样重要吧。其实我倒觉得,角色各自的特点造就了角色之间的相处方式,也决定了他们之间的关系走向,毕竟我是原著党,架空写得少,但是还是希望角色能尽量贴近原著,至于关系,很多时候取决于剧情的发展和人物个性的变化吧,所以并不是完全固定的,只能说尽量不离初衷。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答:更喜欢原作背景呢。但是有时为了满足一些需求,必须做出架空的设定时,我会比较倾向于日常系的设定,因为喜欢平静的安宁和幸福;擅长的应该是日常系和伪古风吧;一直想试试欧洲魔幻文学风格的背景和设定的,其实连大纲都列了,就是没来得及写,想再酝酿一下类似的文风;创作的最多的是日常系和原作背景。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答:虽然喜欢虐文,但是自己写文的话,我还是喜欢中间很虐,最后HE的结局吧,又或者是前半段欢乐,后半段逐渐转虐,但是不喜欢给BE吧,毕竟我的初衷就是想给他们一个幸福的结局,开放式结局没有写过,觉得自己应该驾驭不了。最擅长的、写得最多的是中间虐,最后HE的文,但是关于HE会与一些读者的看法不一样。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答:一般这种BE,我觉得是两个角色的个人色彩都比较浓重的时候容易发生的结局。当两个角色的个性都不发生改变,并与对方背道而驰的话,最后必定是无法和解的矛盾。我写BE,一般是为了纪念某个角色,或者是突出两人之间的矛盾,也会以此来表现两人个性中最不相容的一面吧,当然,还有失去了重要之人的遗憾和悲伤。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答:原著,最近看的文字和听的音乐,或者某一个新梗之类的。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答:先是把原作恶补一遍,写的时候考虑每一次对话、每一次心理活动能不能体现人物最根本的个性,并且仔细体会原作里人物的感情和思想。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答:实话说,我的故事发展一般比较弱,也不怎么会铺暗线之类的,但是我觉得在故事情节发展的同时,人物的感情也会自然而然的发展。创作时比重一般侧重于感情,但一直想写出故事性强的文。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答:一万多字应该不算长篇……但是我喜欢长篇,可以有更多的伏笔和剧情,更加有意思,不过故事性强的短篇也是深深的心头爱啊!我应该比较擅长短中篇,因为长篇一般还没写完……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答:可以在原作角色身上加入自己的理解,但是决不能超出正常的范畴,好比OOC之类的简直不能忍!还有不能为了两人的感情发展而故意牺牲角色的性格,不然的话,写同人的意义何在?!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答:会,但时间隔得太久的话,就一般不修改了。对自己更早的作品,感觉描写和叙事的结合比较僵硬吧,有时描写过于累赘,故事性欠缺。(虽说现在依旧欠缺……)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答:没有!还没有那么高的造诣!我觉得一些真的有水平、有能力的写手和画手出本是很自然的事情,他们的作品也应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人学习和收藏。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答:如果有什么想看的类型和设定,都可以让我试试哦!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答:其实挺多的,一般是看它们和文的契合度:《梦与咲樱》、河图的歌。

评论

热度(1)